安全管理网

机房(硐室)防灭火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30日

为了切实加强机房(峒室)的防火管理,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保证机房(峒室)的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1、机房(峒室)内严禁闲杂人员入内;
2、机房(峒室)内必须配备有合格的灭火器材(灭火器2—4个,灭火砂0.2m3以上);
3、机房(峒室)内严禁存放汽油、柴油等易燃、易爆物品。地面机房确因检修需要必须使用汽油、柴油时,必须严禁烟火,并采取相应的有效措施,工作完毕,必须清理干净残留物品;井下机房、峒室内严禁存放或使用汽油、柴油等易燃、易爆物品。
4、严禁在机房内随意设置取暖炉、电炉、火灶及其它火源。
5、机房内使用电气焊,必须严格遵守《电气焊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6、电工在机房(峒室)内维修电气设备和线路时,必须严格按规程规定操作,禁止违章作业。
7、机房(峒室)内的电气设备、线路、照明等按标准设置、配线、连接、使用,严禁使用不合格的电气产品和过负荷电气设备。
8、机房(峒室)内经常保持清洁,经常使用的变压器、开关柜、电动机、电气线路等要经常进行维护清扫,防止尘污造成短路、过热。对电气设备、线路及各种安全保护装置要经常检查、维护,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禁带病运转。
9、机房(峒室)内必须设立防火负责人,负责灭火器材的管理及监督防火制度的执行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