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工作人员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1班组工作人员是安全生产最重要的因素,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政策和指示,做到我不伤害自己、我不伤害别人、我不被别人伤害,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保证不发生因自己责任过失造成的伤害。

2认真学习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方针、政策、法规,严格执行“三大规程”并经考试合格,工作中认真执行现场安全措施,互相关心施工安全,并监督“三大规程”和现场安全措施的实施。

3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做到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不违章操作。

4认真学习有关安全文件和事故通报,参加每周的安全活动,积极主动地分析班组个人和工器具的不安全因素,并制定可靠的防范措施。

5参加并开好开工会、收工会,加强安全管理业务培训,提高操作技能,将自己的每项行为规范在安规范围内,把好操作关、监护关、验收关。

6保管、检查、试验好自己的安全用具,工作中正确使用各种安全用具和劳动护品。

7搞好本岗位技术培训,按时完成技术讲座、现场考问、技术问答等培训内容,达到“三熟三能”的技术标准,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业务素质。

8认真执行工序管理制度,做到安全文明施工,积极提出安全管理合理化建议,督促本班搞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9监督各级生产人员安全责任制的贯彻执行。

10完不成上述安全责任制及到位标准,按公司经济责任制进行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