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直流屏电池组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08日

为了保证直流屏电池组在事故状态下提供最长的备用支持时间,拥有最长的预期寿命,特制定直流屏电池组管理制。

1、运行人员或维护人员,定期要对电池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或维护保养,工作结束后,要及时填写相关工作记录。

2、检查、测量及清洁蓄电池时,必须做好个体防护,戴好绝缘手套,防止遭受电击。

3、每天电气运行人员对直流屏电池组系统进行一次外部检查,检查电池回路连接点情况、有无发热、氧化、渗液现象,电池有无起包、温度是否有异常现象,发现缺陷要做好记录,及时处理。

4、检查时,要对运行参数检查,检查交流输入电压是否平衡或缺相,运行噪声有无异常,各保护信号是否正常,交流输入电压值、直流输出电压值、直流输出电流值等各表计显示是否正常。

5、交流电压中断,蓄电池组将不间断地供出直流负荷,若无自动调压装置,应进行手动调压,确保母线电压的稳定,交流电源恢复送电,应立即手动或自动启动充电装置,对蓄电池组进行恒流限压充电-恒压充电-浮充电运行。

6、维护人员每月应对电池组进行一次全面的维护、保养,对柜内及电池框架卫生进行一次彻底清扫,对连接点进行紧固、检测各部件运行情况等。

7、新安装或大修后的蓄电池组,应进行全核对性放电试验,以后每隔2~3年对蓄电池进行一次核对性试验,运行6年以上的蓄电池,应每年作一次核对性放电试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