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电技术室主任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4日

(1)、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法》及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政策、法令、规章制度和部署、指示精神,在主管段长的领导下,对本室的安全生产负责。

(2)、组织《段细》和规章制度“修、建、补、废”工作。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及段制定的安全措施、办法、规程等是否符合基本规章要求和现场作业实际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基本规章的权威性、完整性、严肃性。

(3)、切实做好、供水保障工作,做好、水电设备更新改造工作,保证投入资金使用到位,优化设备的配置,充分发挥其运输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保障作用。

(4)、亲自组织本室月度安全工作会议,做好安全生产的预测,提出解决对策,组织开展各项安全攻关活动,对施工方案及重要施工亲自组织研究,深入施工现场监督,协调各有关部门间的工作,确保施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运输秩序,全面兑现各项主要安全技术指标。

(5)、发生责任故障及以上,要亲自到现场组织调查,研究分析,查找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制定安全防范措施。

(6)、组织开展安全标准段评比验收工作,树立典型,推广先进经验;解剖安全薄弱车间,查清问题,指导帮教,促其转化。

(7)、积极组织做好年度的春、秋检工作,全面掌握设备状况,对涉及安全的设备隐患、不安全因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及建议,监督整改落实。

(8)、组织和配合有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做好职工技术业务培训和安全教育工作,全面提高管理水平技术业务素质。

(9)、保证信息畅通和问题库的有效利用,对危及安全生产的设备运行问题要全面分析,制定整改措施,使安全隐患问题得到有效控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