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作间断、转移和终结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1日

4.1、工作间断时,工作人员从工作现场撤出,所有安全措施不动,工作票由负责人收回,时间在一日内,恢复工作不需要通过许可人。每日收工,清扫好现场,开放通道,票交值班人员,次日复工时,应得到值班人员许可,取回工作票,工作负责人到现场按要求检查安全措施是否符合要求有无变动,认可后,带领工作人员进入现场。若无工作负责人或监护人带领,工作人员不得进入工作地点。

4.2、在未办理工作票终结手续以前,值班人员不准将施工设备合闸送电。在工作间断期间,若有紧急需要,值班人员可在工作票未交回的情况下合闸送电,但应先将工作班全体人员已离开工作地点的确切根据通知工作负责人或上级领导,在得到他们可以送电的答复后可执行,并应采取下列措施:

4.2.1、拆除临时遮栏,接地线和标示牌,恢复网栏加锁,挂上“止步,高压危险”的标志牌。

4.2.2、必须在所有通路派专人守候,以便告诉工作班人员设备已经合闸送电,不得继续工作,守候人员在工作票未交回以前,不得离开守候地点。

4.3、检修工作结束以前,若需将设备试加工作电压,可按下列条件进行。

4.3.1、全体工作人员撤离工作地点。

4.3.2、将系统的所有工作票收回,拆除临时遮栏、接地线、标示牌、恢复常设遮栏。

4.3.3、应在工作负责人和值班人员共同检查现场无误后,由值班人员进行加压试验。工作班需继续工作时,应重新履行工作许可手续。

4.4、在同一电气连接部分用同一工作票依次在几个工作地点转移工作时,全部安全措施由值班人员在开工前一次做完,不需再办理转移手续,但工作负责人在转移工作地点时,应向工作人员交代带电范围,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项。

4.5、全部工作完毕后,工作班应清理现场,工作负责人先周密检查,等全体工作人员一起撤离现场后,再向值班人员讲清所修项目,清除设备缺陷情况,试验结果和仍然存在问题,并与值班人员共同检查设备状况,有无遗留物件,是否清洁等。然后在工作票上填明工作终结时间,双方签名后,工作票方告终结,已执行的工作票保存一年。

4.6、只有在同一停电系统内所有的工作票结束,拆除所有接地线,临时遮栏、标示牌、恢复常设网栏,并得到工作签发人的正式送电命令后,方可进行送电操作。

4.7、电力线路工作终结后,由线路工作负责人办理工作票,严禁他人代替办理。工作负责人应向工作许可人做工作终结报告,报告包括下列内容:

工作负责人姓名、某线路上某处工作已经完工、设备变动情况、工作地点所挂的接地线已全部拆除、线路上已无本班组工作人员、可以送电。

工作许可人在接到所有工作负责人(包括用户)的完工报告后,并确知工作已完毕,所有工作人员已由线路上撤离,接地线已经拆除,并与值班日志核对无误后,方可下令拆除降压站、变电所线路侧的安全措施,向线路恢复送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