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科"一通三防"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30日

机电科负责指导、监督机电管理过程中"一通三防"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措施的执行: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规定、命令、决定、通知、通报等,严格岗位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对生产中的管线系统、机电设备、产品配件的安全、质量全面指导、监督、落实。

二、指导并监督机电队定期检查井下所有电器,坚决消灭失爆现象,杜绝明火,把好“一通三防”第一关。

三、认真抓好电气的管理及设备维修、保养,使设备的完好率、事故率等符合要求。

四、负责制定防止设备、电气事故发生的安全技术措施,并保证及时贯彻执行。

五、抓好主要通风机的运转工作,定期对主要通风机、备用通风机及其附属设备,如、闸门、防爆门、绞车、钢丝绳的检查,保证主要通风机正常运转。

六、督促机电队定期对主、备用通风机进行维护、保养,并做好各项运转参数的观察记录。

七、协助通风科搞好通风设备的造型、安装、性能测试的工作。

八、负责对主、备用通风机互换,风机反转反风的正确操作,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启动主、备用通风机或反转风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