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事故追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30日

第一条:坚持跳电就是事故的理念,对于发生的电气事故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追查处理。

第二条:实行分级追查体系,一般性电气事故,由机电科负责追查,影响生产一小时以上的电气事故 ,由调度室组织安全科、机电科追查,较大电气事故,由当日主值班或机电矿长,机电副总负责追查,查清原因,提出处理意见。

第三条:电气设备损坏的原因无法在井下查清的,经机电矿长同意,可待电气设备升井后鉴定,但必须3天内查清事故原因,追查处理。

第四条:电气事故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追查处理,并根据机电事故发生的性质,按矿机电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给予事故单位和责任人相应的处理。

1、积极配合工作态度较好者,给予从轻处罚;故意隐瞒事故情节或不报告的单位或个人,加重处罚。

2、对于未遂的电气事故,事故单位也必须向机电科汇报,根据具体情况通报全矿,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并酌情减轻处罚,否则按已成事故处罚。

3、有关单位和个人应积极参加事故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