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风电场值班制度

作者:yzj2593338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4日

风电场的值班方式,实行定期轮换值班制,值班人员编排由场长或副场长负责,未经允许不得调班。

2 风电场在值班时间内,均为24小时专人监盘;在倒闸操作、设备维护工作期间,也不可以全部离开主控制室,必须有一位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即在任何时候均能听到事故或异常运行音响信号和调度电话铃声。

3 在当班时间内,接调度指令必须复诵,向调度汇报,必须准确无误,并作好记录,风电场的事故、障碍、异常运行处理及倒闸操作的调度联系,应进行录音。

4 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应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不得做与值班无关的事,不得私自占用调度电话。

5 当班值班人员应穿统一的工作服,佩戴值班标志,衣着整齐,符合《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的相关要求(不允许穿高跟鞋及拖鞋)。

6 在当班时间内,值班人员必须按本制度要求做好运行维护工作。

7 脱离值班工作三个月及以上的人员,必须重新熟悉设备、系统及有关规程制度,经考试合格后,方能正式参加值班工作;对脱离值班工作不满三个月的人员,经熟悉设备及其系统后,即可正式恢复工作。

8 在值班时间内必须做好保卫、保密及安全生产工作: A、外来人员进出风电场,必须遵守登记制度;

B、无关人员严禁进入风电场;

C、外单位来本站实习或施工的人员,须经风电场及公司领导同意;并由值班人员介绍安全注意事项后,方能按计划及规定的范围进行活动;

D、不准带小孩进入风电场;

E、由风电场内持出物件时,必须经风电场领导同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