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队机修班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8日

一、严格遵守有关矿山安全法律、法规、煤炭行业安全规章规程和企业的规章制度,不得违章指挥和强令工人冒险作业,在机电科及分管长的领导下,对本班的安全生产工作及分管范围内的设备安全管理负直接责任。
    二、负责检查现场是否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下达允许开工指令,对施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理,按期整改。
    三、在每天规定的设备停产检修时间内,合理安排检修内容,不得缺检、漏检。对于现场存在隐患的地点,易出现问题环节和工作中的难点要明确安排,并有针对性地分工,落实好安全责任人,调动全班工人的积极性,完成矿交给的生产任务,并达到安全无事故。
    四、具备一定的安全专业知识,具有指挥安全生产和处理现场事故的能力,熟悉所用机电设备的性能、使用及维修保养知识,具有一定的操作技术和管理水平。
    五、加强质量管理,严把施工质量关,当班问题当班处理,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向科汇报,合理制定计划进行检修。
    六、班长是当班安全工作的直接管理者,对于重点隐患地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工程中的难点要盯住不放。
    七、负责机修的技术工作,及时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当出现重大机械事故时,要亲临现场参与抢修,并积极提出解决方案;出现重大险情应及时组织人员撤离现场,坚持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
    八、积极组织全班参加班前班后的安全学习,技术培训及其它活动。负责配合本单位对本班隐患人员的管教。
    九、大力发动职工,开展技术革新,积极推广先进经验。
十、积极参加队里组织的技能培训,努力学习业务技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