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停送电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8日

第一条 凡是能够停电的设备,检修时必须停电后,方可才从事检修工作。
第二条 设备需要检修时,联系停电者,必须持有设备操作牌,在找转炉电气班进行停电确认(中夜班找四班当班电气班组),填登台帐后挂“禁止合闸牌”。
第三条 如需转炉倾动、氧枪、地车等变频柜停电,检修班组(单位)与主控室联系停电取操作牌,主控室联系首自信、变频双方确认停电后,方可进行检修。
第四条 两个班组(单位)以上同时检修一台设备时,第一个联系停电者,要持有操作牌,其他联系者填登台帐后,可以相继进行停电。
第五条 凡停电检修的设备,必须在断路点挂“禁止合闸牌”标志,挂牌时要填登台帐(停电班组、人员姓名、停电时间、工作内容),不填写者视为无效。
第六条 不准借他人停电进行检修,每个检修班组(单位)都应做好停电挂牌工作,停电班组(单位)登台帐记录数量必须与同一台设备上检修班组(单位)数量相同。
第七条 执行停电人,必须按所要求的部位进行停电,停电后,检修人员必须确认无误后,方可从事检修工作,(有其他动力源同时关闭后,也应确认)。
第八条 设备检修完毕后,联系转炉电气班送电时,严格执行“谁送谁停”的原则,任何人不准擅自摘牌,如需他人代为送电,必须有原停电人书面指定,并经单位领导签字后生效。
第九条 联系送电人需要持有操作牌联系送电,多班组(单位)检修同一台设备要送电时,在保证人员安全下,做好联系工作、确认工作,最后一个要求送电的班组(单位),确认其他班组(单位)人员检修完撤离后,必须持该设备的操作牌方可联系送电。
第十条 送电后,如需从新处理设备问题,应按送电规定从新进行停电后,方可处理。


                                               首建一安装炼钢维捡
                                                      2011/5/2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