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配电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5日

    1、配电工应熟知变电所运行规程、标准化变电所标准及其它规定。
    2、掌握系统电源情况和各配出开关的负荷性质、容量和运行方式。
    3、熟知本所内设备的特性,一般构造及工作原理,并掌握操作方法。
    4、必须掌握触电急救法及人工呼吸法,并有电气设备防、灭火知识。
    5、按时巡视设备,正确判断运行状态。
    6、经常注意各种仪表及信号情况,按时正确记录运行参数。
    7、认真执行《电气安全工作规程》,值班员对于违反规程的通知和命令要拒绝执行。
    8、正确迅速地判断和处理事故,防止事故的蔓延和扩大。
    9、运行操作必须执行两票制和工作许可制度。
    10、副值班员在值班员的监护下进行操作和工作,严格执行“一人工作,一人监护”制度。
    11、保持场所卫生清洁,板面仪表无灰尘,室内无杂物。爱护绝缘用具,接地棒及验电笔,发生损坏应及时汇报工区督促及时更换。
    12、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不睡岗,不脱岗,不干私活,不准外人随便进入配电所。
    13、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正规操作,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