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焊安全操作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3日

1、电焊机应保持干燥,金属外壳必须有可靠接地装置,电焊机附近禁止堆放杂。
2、电焊机和电焊线的各部分接头要牢固,导电良好。发生故障时应先切断电源后再进行检修作业。
3、电焊机的接地线必须绝缘良好,长度不得超过2米,接线头要有防护,严禁导体外露。
4、在接、拉电焊线时应断电进行,并应布设可靠、合理,防止砸、割、烫损绝缘皮。禁止从正在运转的机电设备、起重用钢丝绳上以及乙炔瓶、氧气瓶、乙炔或氧气管上通过。
5、电焊用的手套、工作服、绝缘鞋必须保持干燥。作业中应穿着长袖衣、长裤,使用电焊手套、电焊面罩。禁止用墨镜代替面罩。
6、施焊前必须先将作业现场清理干净,不得有易燃、易爆物品,并根据不同环境情况备妥灭火器材。作业必须两人以上参加,一人操纵,一人负责监护。
7、电焊作业人员必须熟知设备的性能、构造及操作程序和安全使用规定。电焊一定要坚持申报制度,经审核同意并对作业现场清理后方可进行。
9、附近如有与明火作业相抵触的工种在作业(如油漆、喷涂202胶水等)不准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