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设备及线路管理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9日

1、维修人员必须按作业指导书进行作业,不得违反安全操作规程,遇有危险,应立 即停止作业并向上级报告。
2、维修应指定专人对维修部门的专用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并及时安排检测试设备的 检测。
3、负责专用设备保养的人员应在每天启用前进行点检保养并记录,下班前必须切断 电源、气源,熄灭火种,清理场地。
4、各级员工不准随意拆除或非法占用各种安全防护装置、照明检测仪表、警戒标记、 防雷装置等。
5、各部门应确保本部门的电气、机械设备的金属外壳等必须接地或重复接地安装, 若有危险隐患应及时报告。
6、电器设备运行时,必须注意不能超过设备的额定负荷,以免引起火灾;对重点火 险部位进行监控。
7、一切电器设备、设施,非电气工作人员不准动用、操作和检修。
8、 配电室,配电箱,线路,烤漆房等重点部位、使用方必须做到勤检查如发现电气 隐患等问题及时处理进行维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