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余热发电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3日

1)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
2)按规定参加公司、部门、工段(班组)开展的各种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技能。
3)必须经专门培训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并按期复审换证。
4)严格执行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锅炉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5)当班时间内必须坚守岗位,不准擅离岗位。
6)坚持交接班制度。接班前交清各种设备装置的运行安全情况,对异常情况要交接清楚。
7)努力学习安全技术知识,精通业务,钻研技术,不断提高安全操作水平。
8)发现异常现象危及运行安全时,应采取紧急措施并及时报告部门负责人处理,对任何影响安全运行的行为,应立即制止。
9)做好所用工具的维护保养工作,防止损坏和丢失。每班对炉体及辅助设备进行巡查,确保文明生产、安全运行。
10)作业人员熟悉本岗位危险有害因素,根据岗位风险落实控制防范措施。
11)掌握本岗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培养和锻炼事故应变、处置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