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值班及维修电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1日

一、值班及维修电工均需认真执行电工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和有关制度,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安装维修任务。
二、所负责的电气设备、供电线路要随时检查、维修,努力提高维修技术、配件制作的工艺质量,井下电气要达到防爆要求。
三、值班电工要及时处理井下电器故障,保证设备正常运转,本班的问题必须在本班内解决,不能留在下班处理。
四、值班电工要认真作好交接班工作,上一班的情况,必须向下一班交代清楚(包括设备、工具、材料等情况)。
五、值班电工业务上属于机电负责人管理,现场工作中属于矿长、跟班队长、安全员指挥,以利于工作联系和生产需要。
六、严格执行停、送电规定,严禁带电作业。
七、大型电器和设备及主线路检修,必须拟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技术措施,经工程师组织审批后方能执行(钳工也执行此规定)。
八、要和电工密切配合工作,完成生产任务。
九、爱护工具、设备、仪表、仪器、节约材料、油料,努力提高电气设备的完好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