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维修电工安全操作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1、电气工程施工,除执行本规程外,应按国家现行有关电力安全规程中的规定执行。
2、施工用绝缘手套、绝缘靴鞋、绝缘垫、验电器、操作棒等安全防护用品,应设专人保管专室存放。其绝缘检验时间,应遵守下列规定:
(1)绝缘手套、绝缘靴鞋、验电器,每半年进行一次耐压试验。
(2)绝缘棒每一年进行一次耐压试验。
(3)绝缘垫每三年进行一次耐压试验。
上述试验应做好记录卡片,不合格者应予报废处理,严禁再进行使用。
3、绝缘手套使用前,必须进行仔细检查和充气试验,如发现漏气和裂纹严禁使用。绝缘靴鞋,不得赤脚穿用。
4、任何电气设备上的警告牌,非有关人员不得移动。
5、电气设备、导线的绝缘如有破损或带电部分外露不得使用,在运行中出现异常情况时,应切断电源立即修复,严禁带病运行。
6、在地面、钢结构框架、脚手架等工作面上,应使用橡胶绝缘电缆。如遇棱角处,其电缆需加橡胶套保护。
7、在天棚内工作时,应在天棚的木龙骨上铺设脚手板,并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高处坠落,严禁站在不牢固的木龙骨或灰条板上。
8、使用弯管器弯管时,不得用力过猛,管子穿线时作业人员头部应离开管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