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酒店一般用电安全守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22日

酒店是人、财、物高度集中的场所,在用电上任何疏忽大意都有可能造成不堪设想的严重后果。因此,安全用电必须引起全体员工的高度重视并成为时常的自觉行动。为切实加强安全用电管理,特制定如下安全用电守则,各部门在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的同时,要教育员工自觉遵守:

  一.配电房内不得堆放杂物,塑料、纸张、布料等易燃物品不应靠近配电屏及电源开关

  二.仓库下班时要关闭总电源。

  三.勿超载用电,凡新增大容量用电设备必须向工程部申报。

  四.凡电热设备(如电热水器、毛巾柜、电饭煲、咖啡炉、电熨斗等)的插头和电线不要贴近电热设备的外壳,以防电线绝缘胶受热熔化引起漏电。

  五.移动式电器要有完整的电源插头,不得无插头将电线直接插入插座内使用。

  六.不得用花线接临时线作施工或照明电源。

  七.因装修等原因需用碘钨灯照明时,尽可能选用有外罩的灯具,并防止靠近任何易燃物品。

  八.不得随意以粗铜线作保险丝使用,无胶盖的残破闸刀开关不得继续使用。

  九.任何人员不得在集体宿舍和办公室内乱拉乱接电线及使用电炉、电饭煲,任何场所不准使用不合格的多用插座,不准在电源线上晾衣服、杂物。

  十.所有电器如发生打火、冒烟、发热、松脱等现象必须在第一时间报告工程部及时检查处理,防止事态蔓延扩大。

  十一.天花板不能有裸露电线,特别是灯具及抽气扇等电源线要穿管保护,预防鼠咬引起短路。

  十二.电线穿过天花板及角线处要穿金属软管或阻燃性塑胶管。

  十三.严禁用水或湿布清洗电源插座及开关箱。

  十四.工程部、保安部要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能,在安全用电既密切配合又按主管分工范围认真抓好全酒店日常供用电的安全管理,落实电力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督促的具体工作,防患于未然。

  十五.所有使用电力的部门和工种岗位,都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用电,教育员工增强安全用电意识,严格遵守安全用电操作规程,对于在用的电气设备设施出现故障或不安全隐患要及里报修。

  十六.凡在酒店内需要安装、维修各类电器以及增改接驳电路时,均按层级管理程序通过工程总监或工程部安排实施;属于部门自身配备的电工,也要执行持证操作的管理制度,严禁那些没有电工合格证的其他人员包括集体宿舍在用电上的乱拉乱接或随意拨弄电气设备,如因违章操作导致事故发生的,要追究当事人责任。

  十七.各部门在工作场所清洁卫生时要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电气不受水或潮气影响,更要防止因湿水作业而引起电路短路或触电事故的发生。

  十八.进一步强化岗位责任制,落实安全用电、合理用电和节约用电的措施,做到"人离电关",下班前要做好安全检查,坚决制止"跑空机"、"长明灯"和"空放冷"的现象。

  十九.一切建筑装修施工工程或其他临时用电项目,必须加强临时用电设施管理。施工中严格遵守安全用电规定,事前做好用电计划并向工程部申报,由工程部规划配送电源,一切分支电路设置必须符合规范标准。

  二十.各级安全责任人要切实抓好安全用电管理,加强安全用电监督,发现违反安全用电的行为必须坚决制止,预防以至杜绝各类不安全事故。

  全体员工要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用电规定,对于因违反规定而招致事故或损失的要按店规给予严肃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