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配电工安生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1日

1、爱护设备,并在交班前清理卫生。
2、掌握变电所供电系统图,了解变电所电源情况和各开关柜的负荷性质容量和运行方式。
3、必须熟知变电所主要电气设备的特性,一般构造及工作原理,并掌握操作方法。
4、认真执行《电气安全工作规程》,值班员对于违反规程的通知和命令有权拒绝执行。
5、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特别是上一班停电检修的线路及主设备运行情况。
6、负责检漏继电器、照明信号综保试验工作,严禁漏试。
7、当设备发生故障时应及时处理,并向调度值班室汇报,做好记录。
8、严格遵守“三大”规程。
9、严格遵守本矿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各种记录。
10、值班员必须持证上岗。
11、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正规操作,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12、配电工应熟知变电所运行规程、标准化变电所标准及其它规定。
13、掌握系统电源情况和各配出开关的负荷性质、容量和运行方式。
14、按时巡视设备,正确判断运行状态。
15、正确迅速地判断和处理事故,防止事故的蔓延和扩大。
16、运行操作必须执行两票制和工作许可制度。
17、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不睡岗,不脱岗,不干私活,不准外人随便进入配电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