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试验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高压试验工是事业部最终产品质量管理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应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掌握有关安全生产的专业知识。必须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对成品进行出厂检验,确保公司产品质量。
一、岗位职责
第1条 依据电缆的检验规程,正确的使用试验设备、仪器仪表。对产品的电性能(绝缘电阻、支流电阻、交流耐压性能)进行测试,记录测试数据。
第2条 要忠于职守,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按照规定认真填写各项检测记录,正确传递检测数据。
第3条 依据工艺要求做出合格与不合格的标识,填写合格证书。
第4条 对不合格品填写“质量信息反馈”,并进行上报。
第5条 对进出厂检验、检测的产品质量负重要责任。
第6条 负责所有设备、仪器、仪表的日常保养与维修。
第7条 依据标准化车间、安全质量标准化、职业安全健康标准要求,履行相应职责。
第8条 服从事业部及车间安排,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电缆检验工作。
第9条 负责高压电缆的局放及定位试验,为车间和事业部的决策提供准确地电缆信息。
第10条 发现有危及人身和设备安全隐患时,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并汇报车间管理人员,必要时可越级上报。
第11条 具有积极向上、主动热情的工作作风,能够努力学习岗位专业知识、技能,不断提升个人业务素质。
第12条 爱护设备设施及检测用具,自觉与破坏、浪费、偷盗公司财物等犯罪行为做斗争,保护事业部财产。
第13条 树立环保节能意识,做到原辅材料不浪费,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提升效益。
第14条 严格按照安全风险评估要求,每班进行个人五五安全风险评估、重点工序安全风险评估,确保安全上岗。
第15条 遵守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及其它安全技术要求,加强自保、互保、联保,树立正确的安全生产观。
第16条 严格执行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精心操作,杜绝三违。
第17条 严格执行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积极开展岗位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做好本岗位的安全生产。
第18条 严格执行标准化车间标准,负责本岗位定置管理、清洁卫生,提高岗位综合形象,文明生产。
第19条 认真做好本岗位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配合部门组织的设备检修工作,保障设备完好率。
二、责任追究
第20条 对未履行岗位职责或因此导致事故的,依据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上级有关规定及《 唐村实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办法 》,给予责任追究和经济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