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资部主任安全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5日

1 范围

1.1 本标准规定了XX发电有限公司物资部主任在安全工作中应负的责任与要求,检查与考核。
1.2 本标准适用于XX发电有限公司物资部主任的安全工作。

2 引用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七十号)2002.06.29
《中国XX集团公司系统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办法》XX集团制(2005)41号
《中国XX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规定》XX集团制(2010)17号
《电力企业各级领导人员安全生产职责规定》电安生「1996」640号
《XX股份有限公司发电企业主要生产管理岗位安全生产职责》[2006]95号

3 安全工作应负的责任与要求

3.1 物资部主任是本部门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负全面责任,对所管辖的物资供应工作负责,对生产、经营副总经理负责。
3.2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上级的指示和规定,把与安全生产有关的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经生产、经营副总经理批准后组织实施。及时纠正物资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失职和违章行为。
3.3 组织制定本部门年度安全目标,编制本公司反事故措施计划和事故防范对策,做到项目、时间、措施、责任落实,并定期检查反事故措施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
3.4 建立健全本部门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根据本部门人员配备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内部调整。
3.5 负责本部门的“反违章”工作,每周组织一次安全文明生产检查。
3.6 杜绝一切伪劣产品流入公司,对物资的质量进行监督、验收把关。按照要求对生产设备事故备品备件的齐全、可靠负责。
3.7 加强安全工器具和劳动保护和防护用品的采购管理并符合规定要求。
3.8 加强对危险品物资的采购、仓储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及时做好季节性事故预防物资的供应和仓储工作。
3.9 主持本部门事件的调查、分析,并落实防范措施。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肃处理本部门所发生的不安全事件,负责审查本部门的不安全事件报告,按规定提出处理意见并及时上报,对报告的及时性、准确性负责。
3.10 了解各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组织好本部门安全性评价、危险点分析和重大危险源的管理,做好危险源辨识及事故应急措施,制定并落实整改方案。
3.11 对发现的不安全现象和违章作业及时纠正和制止。对屡教不改、冒险蛮干的应停止其工作,并严肃处理。对本人违章指挥,强令职工违章作业的行为及产生的后果负责。
3.12 负责组织本部门员工培训,提高员工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思想意识和技能水平;组织本部门员工进行年度《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现场技术规程的学习和考试。
3.13 每月主持一次本部门的安全月度分析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参加集团公司和分公司安全生产日、周、月度视频会。参加本公司每天的生产调度会。
3.14 支持安全员履行职责,对安全活动的时间和质量负责,研究安全员提出的有关职工安全与健康的建议,对切实可行的积极采纳。

4 检查与考核

4.1 本标准由XX发电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副总经理进行检查与考核。
4.2 本标准与《XX发电有限公司经济责任制》、《XX发电有限公司工作标准》、《XX发电有限公司安全工作奖惩标准》一并考核。
4.3 本标准由XX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作部和安全监察部每半年组织全面检查一次。

5 附加说明

本标准由物资部、安全监察部起草
XX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