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电容器保管实施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7日

(一)电力电容器的验收
1.电力电容器瓷瓶、油箱、导杆、接地螺钉等应无残损、漏油等缺陷。铁壳油漆表面应光洁完整。
2.用手摇动电容器,应听出油的清晰响声。
3.电容器的重量应与所附说明书中的数值相符。
(二)电力电容器的保管
1.电容器必须存放于干燥通风的库房内,库内温度应在5-35摄氏度之间。相对湿度应保持在80%以下。
2.存放电容器的周围应无水汽及腐蚀性气体;不得将电容器靠近暖气和火炉存放。
3.电容器装箱重迭码垛时,必须使瓷瓶向上,切忌倒置。垛高宜在3米之内。
4.根据地面防潮情况,垛底适当垫高,但要使垛底通风良好。电容器应避免受日光直射或受雨淋。
5.电容器两侧有手提环,应平提平放,切忌拧拔瓷瓶及压力表。
6.电容器的正确放置方向是瓷瓶向上,切忌将裸体电容器交叉迭置,以防碰伤瓷瓶和压力表。
(三)电容器的搬运
电容器在搬运过程中,切忌瓷瓶的垂直方向倾斜,并防止撞击碰坏瓷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