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开关柜保管实施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7日

(一)高压开关柜的验收
    1.高压开关柜的骨架和板面外表均应涂漆,漆膜颜色应符合行业统一样板要求,并具有良好的附着力,在不直射的日光下,不应有肉眼可辨别出的色泽不均匀现象;涂漆表面不应有透出底漆的地方,不应有皱纹、斑点、细砂粒、流漆、汽泡、手印和粘附物。
    2.高压柜的骨架与板面之间的焊接应牢固、焊缝应均匀,无焊穿、裂缝、夹渣及气孔等。焊渣应清除干净。高压柜的板面应光滑平整,不应有明显凹凸不平的现象。
    3.高压柜的骨架底脚应平稳,不得有显著的前后倾斜、左右偏斜及晃动等现象。成组并列使用的高压柜,应按运行排列次序在水平基础上进行排列组装,排列应整齐,柜与柜之间不得有显著的裂缝。
    4.高压柜骨架应具有柜体与地基之间用螺钉或电焊固定的可能。
    5.高压柜骨架应具有接地装置,其接地装置的螺蚊应涂上油脂,并不能有粘漆或黄锈。接地装置应有明显的接地符号。
    6.高压柜的两侧、柜与柜之间、断路器与母线之间、断路器与隔离开关之间应有隔板隔开。
    7.高压柜的门应有内锁或暗闩,门的转动应灵活,开启角度不得小于90°,但不宜过大。门在开启中不应使电器受到冲击或损坏。
    8.柜内金属零件的边缘和开孔处应光滑平整,无毛刺及裂口。
    9.金属零件的镀层应牢固,无变质、脱落及生锈等现象。所有紧固件包括螺钉、螺丝、电圈均有防腐层。
    10.高压开关柜上必须有装有生产厂的铭牌,铭牌上应注明型号和名称、主要技术数据、工厂编号、制造日期随同产品供应的技术文件包括:装箱清单、产品出厂合格证明书、标准产品使用使用说明书、备件附件清单、排列图、安装接线图。
    11.按照上述技术文件,对照检查电器安装情况:
    (1)操作机构把手应灵活,辅助开关接点分合应正确可靠。
    (2)断路器和隔离开关应完整无损,其分合闸应操作灵活。
    (3)所有电器及附件(附加电阻等)均应牢固的固定在高压柜的支架上,不得悬吊在其他电器的接线端子上或连接线上。
    (4)母线的落料、钻孔或冲孔后的毛刺均需要加工平整,母线表面不得有显著的锤痕、划伤、气孔、凹孔、起皮等缺陷。母线弯曲后不应有裂纹或裂口。
    (5)母线连接应严密,接触良好,配置整齐。不同金属母线与电器端子连接时,应采取防止电化腐蚀的措施,母线连接手压后不致变形。
    (6)仪表、继电器、互感器、熔断器、电容器、信号灯等均应完好无损。
    (二)高压开关柜的保管
    1.高压开关柜应在防尘、防震、干燥通风的库房内保管。库房内不能有腐蚀金属和破坏绝缘的气体存在。库房温度在5-30摄氏度,相对湿度不得超过80%。
    2.高压开关柜受体积、重量所限,不宜重叠码垛,应按照使用要求直立平放,柜体四面必须垂直地面,不得倾斜,以防柜架变形。
    3.在保管期间应严格防潮,在柜内放防潮剂。
    4.高压柜装置的瓷制品怕撞击,仪表怕震动,变压器和互感器等设备怕火,电容器怕尘土。因此在存放高压开关柜的库房内必须断绝火源、防止震动、尘土。
    (三)高压开关柜的搬运
    高压开关柜在搬运装卸过程中,不许倒置、翻滚,以防柜面漆层脱落、电器损坏以及柜体变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