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熔断器保管实施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7日

(一)高压熔断器的验收
1.按高压电器的一般验收规定验收
2.熔断器应包括熔管和熔丝,一般由三个单项熔断器组成一组,对装有限流电阻的熔断器,其限流电阻应成套供应。
3.用户用细粒填料式熔断器的熔管应密封。
4.跌落式熔断器的锁扣机构应十分可靠,用手多次操作其可动部分应灵活准确。
(二)高压熔断器的保管
1.按高压熔断器的一般保管要求保管。
2.高压熔断器的熔断管,易损怕震、怕潮,应加强保管检查。
3.触头导电部分应涂工业凡士林以防锈,其他金属部分应涂油加以保护。
4.角型熔断器的熔断管是填充石英沙的玻璃,容易断裂,应取下装在纸盒内,盒内用柔软纸片填塞妥当。
5.用有机纤维材料制成的熔断器若发霉,应将霉迹擦尽,用蘸有汽油的纱布擦干净,再进行干燥处理,然后涂上一层防霉漆,再进行烘干。
6.有填料的熔断器如有潮气侵入,不能自行保养,应与有关部门联系送厂处理。
(三)高压熔断器的搬运
按高压电器的一般搬运标准搬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