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隔离开关保管实施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7日

(一)高压隔离开关的验收
1.按照高压电器的一般要求验收。
2.凡是紧固件,均应有防松装置及防腐蚀镀层。
3.检查有接地闸刀的隔离开关,在主闸刀和接地闸刀之间应有连锁装置,以使主闸刀合闸时,接地闸刀不能合闸,或接地闸刀合闸时,主闸刀不能合闸。
4.闸刀与触头的吻合应准确,齿合应紧密有力。闸刀动作应紧凑无摆动现象。
(二)高压隔离开关的保管
1.按照高压电器的一般保管要求进行管理。
2.如隔离开关的刀片氧化变质时,应拆下经酸洗将氧化层除掉,在用清水洗净,吹干,并涂一层工业用无碱防腐剂。
3.如弹簧生锈较轻,可用钢丝刷将锈刷掉,并用蘸有松节油的布将弹簧擦干净。然后涂一层银粉漆。锈蚀严重的不宜使用,必须换同样规格的新弹簧。
4.如发现瓷瓶碰损可视情节轻重分别处理,如釉面碰伤但未伤及磁体可以维持原状不作处理;若磁体受伤其受伤面积不超过标准规定的许可范围时,可做磨光处理,或用环氧树脂修补;如磁体受伤面积超过规定标准则应调换新瓷瓶。
(三)高压隔离开关的搬运
按高压电器的一般搬运标准搬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