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工安全操作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9日

1、须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员工考试合格领取“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可上岗操作。
2、气设备或线路上作业必须停电,作业必须二人以上;低压必须带电工作时,要有工作经验的师傅提任并由一人监护。操作者穿戴好绝缘鞋和带好手套,使用的工具必须绝缘可靠。
3、停电工作时,拉断开关挂上“有人工作,禁止合闸”警示牌,并设有专人监护。
4、两米以上高空作业,应配带安全带。
5、不准带负荷剪线路或按入用电线路。禁止擅自安装临时电源线。
6、对弄不清电器性能的设备,不准接入电源,检修电器时应有手电照明,认准部位后进行检修。
7、禁止任何人用电源线路虚接短路取火。
8、不论高压或低压闸门,没弄清原因,没排除故障不许送电;如试合闸,必须慎重。
9、新安装或修理后刀开关合闸操作者必须避开正面。
10、各种电器设备,配备适当的保险丝,不准用铁丝等保险丝取一部分代用。
11、各种动力开关手柄,一般距地面1.5米为宜。
12、电动移动工具(如手把电钻、电砂轮)使用橡皮护套,金属外壳必须牢靠接地。
13、一个开关不准按用同时开动的两台用电设备。
14、一切用电,带电设备其金属外壳必须可靠接地。
15、电工人员开动机械设备时,要有操作者配合。
16、移动手提照明灯电源线一律使用橡皮线,照明灯的灯头并加金属钢罩保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