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面配电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一、熟悉本变电所内所有电气设备的技术特征和性能,明了各台开关所带负荷大小及电网情况。严格执行变电所电气设备运行技术安全操作规程,保证全矿安全供电。
二、经常检查高低压电气设备的运行情况,检查变压器、开关运行情况,注意各部油位是否正常,检查各种仪表指示是否准确,发现问题即时汇报机运部 。
三、认真执行电力调度工作中的有关规定和制度,及时传达和执行上级调度室的指示。
四、加强电力调度,搞好用电管理和调荷让峰工作,努力节约用电。
五、严格执行停送电操作规程,严禁违章作业。
六、发生停电、跳闸、漏电事故时,配电工应沉着、果断、积极主动处理,迅速恢复正常供电,如无法处理应即时汇报机运部 。
七、停运的电气设备应按投运设备检查,备用主变每三天测一次绝缘电阻,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或处理,确保备用设备随时可以投运。
八、高压设备操作票由矿领导或机运部值班人员签发,否则配电工无权操作。
九、严守工作安全生产,遵守劳动纪律,不得擅离职守。
十、按规定认真填写配电日志和事故记录,保存好各种技术资料。
十一、认真执行要害场所保卫制度。
十二、认真搞好设备和室内卫生,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保存好各种安全用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