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仪车间仪表维修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9日

做好本班组所管辖的仪表的日常维护、安全运行、仪表安装、校验、检修、小改小革、修旧利废等工作。确保仪表率保持在车间下达的指标以上,全面完成车间下达的各项任务。
1、主操应了解本班所管辖设备的工艺车间的生产流程,应熟悉仪表的控制点,台件数及设备状况学习业务技术,做到“三值”“四率”,提高自身素质,搞好仪表的维修保养工作。
2、负责包片设备仪表的日常维护、保养、定期校验、检修工作。及时处理运行中发生的问题,认真巡回检查(每日四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工艺有问题随叫随到,认真填写设备报表,以及巡检记录,不断提高各片设备的开表率、完好率、自控率、泄漏率。
3、负责仪表各停车大、中、小修工作,需要修理或校验的仪表,应立即配合履行手续,对大修的仪表在2小时内有问题及时上报,并配合联系修理,认真完成车间下达的大、中、小修计划,保证生产运行正常。
4、负责所包片的设备的定期校准工作,每月必须完成规定的校准任务。负责信号联锁系统的定期试验和预防性的修理工作,严格把好质量关,认真填写试验报表记录,以便以后检查。
5、负责设备的安全运行,严格遵循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制度,当维修主要仪表和联锁时必须两人以上,以保证操作人员人身和设备的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6、对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要搞技术分析和技术改造,提高仪表的灵、准、稳程序。不断进行修旧利废,节约资金,提高效率。
7、执行厂、车间、班组各项规章制度,标准职责,坚守工作岗位。
8、建立健全设备、材料计划,落实生产任务,爱护工具,仪器,做好维护保养工作。
9、负责配合工艺设备的开、停车工作,做好仪表的投运、停运工作。
10、负责维修室、现场、控制室、校验室的文明卫生,根据需要参与有关的整修工作。
11、积极参加全安全合格班组活动,展开闭环循环,安全防护器材要会正确使用。
12、发生事故应立即上报,并积极抢修,恢复生产,参与事故的分析调查,并按照事故“四不放过”原则进行。
13、积极参加应急救援演练工作。
14、积极参与安全标准化工作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