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装电工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6日

1、能识图、熟悉电器材料名称、规格、用途,掌握电气设备仪表的原理、构造、用途、使用方法,掌握电子技术知识技能,能进行电器设备安装、调试、故障排除等方面工作,达到本等级应知会的水平,能按时按标准完成生产任务,必须持电工操作合格证上岗。
        2、熟悉领会设计图纸和会审既要,对所使用的材料和所安装的电气设备,必须按国家和部门标准及设计要求,进行清点验收。有出厂合格证,设备要有铭牌,而且附件、备件和技术文件齐全。
        3、在电气路铺设,电气器具设备安装,照片装置,照明装置,防雷接地装置等方面,严格按《建筑电器工程施工验收规范》进行操作施工,达到质量检验评定标准规定的要求。
        4、在操作中,主要是低压电器安装及配线工程中,必须配合土建施工,所有预埋件、预留孔的位置,尺寸要符合设计要求,防止空洞等现象发生,安装中造成对建筑物的损坏,应修补完好。
        5、做好检验批、分项、分部的自检,通电盘柜的固定及接地应可靠,内装元件完好、位置正确、固定牢固、低压电器通电后操作时要灵活,电磁系统无异常声响,各回路电阻测试合格,灯具装置正确发光,整个接地网外露部分的边接可靠,接地结规格正确,标准齐全明显,各种经建设设计单位鉴定的变更设计联系单齐全。
        6、严格遵守建安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等二十一章各项规定,遵守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六大纪律,十个不准的要求,确保自身操作和现场的安全生产。
        7、要坚持现场落手清,搞好文明施工,节约原材料,爱护机械设备,降低工程成本。
        8、对设计透支及会审中未设计到而又与土建结构相碰无法施工的问题,应主动向建设单位或设计单位联系并反映,施工技术负责人办好签证后继续施工。
        9、有权拒绝未办理签证手续更改设计的施工。
        10、对不符合标准影响工程质量的材料、设备,有权不予接收,不用于工程中。
        11、有权制止违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行为,对违章指挥有权拒绝施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