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焊工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6日

1、掌握焊接用工具、仪表、设备、金属材料和焊接材料,各种接头的焊接方法等方面知识技术,并应具有上岗合格证。
2、认真检查施工焊场和焊接设备工具,做好防雨、防风工作,清楚或覆盖,隔离易燃易爆物品和设备接地、工具电线绝缘等安全措施检查焊接母材和焊接材料,必须具有出厂合格证书或质量复验报告进行符合,确认与实物相符。一级焊接所用的母材和焊接材料需有化学成分,机械性能及无损探伤复验合格证,首次使用的金属材料和改变焊接材料类型,焊接方法和焊接工艺必须有合格的工艺试验结果。
3、检查焊机设备,要达到性能稳定可靠性。检查焊接母材和坡口型及加工进度、组成要求、两侧表面的光洁度,要符合标准,检查焊接材料干燥情况,要达到规定要求。
4、对一级焊缝及设计图中有特殊要求的焊缝,应按规定做好中间试验检查,达到标准后方可要求再继续操作,多层焊机应做层间检查后方可继续操作,必须清根的双面焊缝,应清根并做检查表面无缺陷后方可继续焊接。
5、焊后要清楚渣皮、飞溅,使表面质量符合标准,角焊的缝焊急哦啊度要符合设计规定,进行焊后热处理要使热处理纪录数据和喊头硬度达到标准,要在焊缝大焊工钢印代号。
6、按规定提供验收资料。
7、严格按建安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执行,达到安全和平和文明施工,要求持证上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