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热电厂安全积分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5日

1 管理目的
        通过量化员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承担的安全风险和安全职责,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绩效考核机制与安全风险抵押制度相挂钩,鼓励生产一线员工主动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确保年度安全责任目标的实现,特制定本制度。
        2 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包铝热电厂安全积分管理的实施和考核。
        3 执行程序与管理职责
        3.1制定目标
        该制度以正向激励为主,并对发生的不安全事件、违章行为实行扣分,通过安全积分衡量员工的安全生产业绩,实现对员工安全生产业绩客观、公正的评估和考核。
        3.2.制定目标的依据
        3.2.1.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其它强制性要求。
        3.2.2上级公司、管理部门对安全工作的规定和要求。
        3.2.3热电厂的安健环方针。
        3.2.4热电厂历年的安全数据和安全趋势。
        3.2.5热电厂年度安全生产状况。
        3.3 安全积分制度内容
        3.3.1 全员安全积分周期为半年,每半年自动清零。
        3.3.2 安全积分分为部门安全积分、个人安全积分、连带责任积分、分别进行统计、考核。
        3.3.3 安健部每半年对各部门安全积分进行考评,各部门每半年对部门内所有员工安全积分进行考评,并进行安全风险抵押金兑现。
        3.3.4 热电厂安健部建立各生产部门安全积分档案,各部门基础分值为100分;各生产部门建立部门员工安全积分档案,每人的基础分值为100分。
        3.3.5 安全风险抵押金每半年按照各岗位缴纳数目的15%兑现,如果一年扣除后的安全风险抵押金金额少于该岗位应缴纳数目则进行补交。
        3.4 安全积分考核管理
        3.4.1 热电厂安健部对各部门发生的事故、障碍进行安全积分扣除,每发生事故一次(按照安全风险抵押金管理制度执行)、障碍(一类、二类)一次扣责任人10-20分、责任部门安全积分3-5分、连带扣除专业管理人员5-10分及部门管理人员1-3分,三个月没有发生事故、障碍奖5分,半年没有发生奖10分,每半年进行各部门积分考评与安全风险抵押金兑现。
        3.4.2 热电厂各部门对内部各专业发生的异常、未遂进行安全积分扣除,发生异常一次扣除责任人5-10分,连带扣除专业管理人员3-5分,发生未遂、违章一次扣除责任人1-3分,三个月没有发生异常、未遂、违章奖每个人5分,半年没有发生奖每个人10分,每半年各部门对部门内所有员工进行安全积分考评与安全风险抵押金兑现。
        3.5实施开展管控
        各部门、班组必须围绕热电厂安全积分总体目标建立细化各部门内部的安全积分考评体系,实施目标的分级管理。
        5.5.1建立制度措施执行的考核机制,每半年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评价,在月度安健环例会上公布。
        3.5.2热电厂领导应对制度措施执行评价结果进行行政管理。
        3.5.3可根据目标完成情况对制度措施计划及安全风险抵押兑现比例进行适当调整。
        4 责任体系
        4.1本制度的责任主体为安健环监察部。
        4.2本制度的相关部门为包铝热电厂各部门、各班组、每位员工。
        4.3各部门部长
        4.3.1负责完成本部门所有人员安全风险抵押金兑现分配;
        4.3.2将部门安全积分目标层层分解到人;
        4.3.3负责监督检查本部门人员安全积分的完成情况。
        4.4各部门安全员
           对本部门人员的安全积分执行情况进行经常性的检查与评价。
        5 检查与评价
        5.1各部门安全员对本部门人员的安全积分执行情况进行经常性的检查与评价。
        5.2各部门组织对本部门本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综合性的检查和评价,每半年一次。
        5.3 安健环监察部组织对本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价,每半年一次。
        5.4检查与评价参照制度执行情况档案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