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信网络供电系统设备检测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03日

一、项目:通信局(站)两路市电供电检测
        检测目的:检查省级、地市级通信枢纽等重要通信局(站)是否采用两路市电供电。现在有的虽引入了双路市电供电,但不是真正的双回路市电供电。只有从两个独立的变电站分别引入一路市电,才是真正的两路市电供电。
        检测方法:
        1、从变电站引入的高压(一般为3.5万伏)电缆,均有前缀文字,供电局变电站的名称,后缀数字为高压电缆编号。引入的两路高压电缆的前缀应该是不同的。
        2、检查高压引入工程的竣工验收报告,报告上高压变电站的名称应与实际情况相符合。
        检测结论:如果两路高压电缆变电站的名称不同,又与竣工验收报告相符合,就是真正的两路市电供电。
        二、项目:发电机组设备完好检测
        检测目的:检查发电机组能否长期连续正常运行。其保障条件是:启动电池容量充足、油机润滑良好、发电机及电能输出回路正常、燃油的质量符合标准要求、燃油供给系统正常、发电机组运行时进气量符合要求、排气畅通、排烟口温升符合产品技术要求、各种自动控制功能准确等。
        检测方法:
        1、发电机组安装完成后,要做一小时以上满负荷正常运行试验,各种性能指标要符合产品技术要求。检查时首先要检查验收报告。
        2、发电机组安装完成后,各项功能应进行一次全面试验,验收后运行维护人员应根据每月的开机试验情况,及时进行技术维护和整定。要检查自动化功能检查报告和技术维护记录。
        3、启动蓄电池应处于充分充满状态。检查启动蓄电池的充电电压和充电电流,应符合电池充满的判断要求。
        4、每月应启动发电机组运行15分钟,有条件时可带一些假负载。其目的是使柴油机处于良好的润滑状态;检查发电机或电能输出回路是否正常。
        5、每半年(或有重要保障通信前)应启动发电机组,带实际负荷运行30分钟以上,其目的是检查发电机组是否处于良好的准运行状态。
        6、核对进气量是否符合要求,检查排气是否畅通。
        7、从燃油罐底部放油处取出燃油,检查是否符合标准要求。
        8、检查燃油油位继电器、油泵和燃油系统是否正常。
        9、检查发电机组正常运行时排烟口的温度,是否符合产品技术要求。
        10、对发电机组的机油油位、水箱水位、风扇皮带等部位进行常规检查。
        检测结论:上述项目检查,均为正常时,发电机组处于良好的准启动和准运行状态。
        三、项目:设备超期在线运行检查
        检测目的:检查设备的可用性和完好性是否符合要求。其前提条件是设备应在有效使用期内,设备超期在线运行必然要降低通信供电系统的可靠性,应该掌控。
        检查方法:
        1、检查各电源设备的机历卡,记录生产日期和使用日期。
        2、设备使用年限应在《通信电源总技术要求》规定的年限内。
        检测结论:超出规定使用年限的设备应予以更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