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供销、运输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15日

(1)对采购的原材料、设备,防护用品、器具、器材必须是符合有关安全、技术标准或规范的合格产品;国家有明确规定的,必须向有相应资质规定的生产、经营单位采购。并索取质量保证书和安全技术说明书。

(2)采购的物品进仓必须有验收制度,既要验收数量又要验收产品质量保证书和安全技术说明书。并对其采购的产品质量和安全性能负责。

(3)对生产、试验、研究所需要的新化学品,采购时(包括国外进口)必须了解其物理化学性能,以及安全使用和运输要求,并索取书面资料。

(4)严格执行有关防火和危险物品管理规定,搞好仓库防火、防盗和危险化物品、气瓶及储运设施的管理。

(5)销售危险化学品时,必须严格检查来厂装运危险货物的客户的危险化学品的经营、采购、准运、驾驶、押运证等有关证件,合格后方可发货。

(6)定期对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考核,配合交通部门做好厂管车辆检审工作。

(7)对运输工具、车辆和驾驶人员严格管理,督促有关人员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工作。

(8)参加厂内交通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