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3月20日

一、勘测队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内容

1、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把预防各类事故作为本队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任务。

2、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坚持“五同时”原则。

3、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明确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落实各单位、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组织安全生产考核,实施安全生产奖惩。

4、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宣传安全文化,组织好各项安全生产活动,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岗位安全操作技能。并在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中,把新职工和特殊工种人员作为重点。

5、制定安全生产投入计划,确保资金投入能满足安全生产需要,能有效、合理使用。

6、贯彻国家劳动保护工作的法律、法规和上级相关规定,落实有关人员的劳动保护待遇,按规定为职工发放劳动保护用品,并督促职工正确穿戴和使用。

7、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特别要搞好汛期检查和重点部位、重点部门的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事故隐患和有关问题,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制定防范措施,限期解决。

8、制定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适时进行演练,使职工熟悉各自任务和应采取的措施。

9、发生重大事故时,立即组织抢救,并按时限要求如实向上级报告,配合上级开展事故调查,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

10、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每季度至少一次),及时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结合水文工作特点部署各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14、对本队各站、科室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和管理,督促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任务的落实。

二、勘测队、队长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内容

勘测队长为本队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队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

1、认真贯彻国家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主持制定本局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局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职责。

2、组织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令、文件。协调和解决各站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3、、定期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例会(至少每季度一次),结合水文工作特点,部署各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听取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督促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

4、组织开展本队的安全生产检查,特别要搞好汛前检查和重要部位、重点部门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事故隐患。对重大事故隐患处理进行决策。

5、确保资金投入满足安全生产需要,能够有效、合理使用,保证劳动保护用品能适时提供。

6、组织制定并落实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发生重大事故时,立即组织抢救。并及时、如实报告上级主管部门。

7、组织对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制定防范措施,对事故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

三、勘测队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内容

勘测队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协助队长做好各自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并承担相应的安全责任。

1、协助队长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上级要求。

2、对分管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结合分管工作的实际,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技术措施。

3、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要在布置各项工作的同时,布置安全生产工作。

4、组织并参加分管工作的安全生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将检查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汇报。

5、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立即组织抢救。对于分管工作范围的事故,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分析,采取防范措施。

四、勘测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内容

1、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定和要求。

2、组织开展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知识、技术培训。

3、搞好宣传,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听取各科室、测站安全生产方面的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各种问题。

4、组织本单位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检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解决有关问题。

5、组织安全生产事故调查,研究解决安全事故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