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安全专责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1公司安全专责是监督、监察公司安全工作的执法者,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政策和指示,对公司的安全生产负有全面监督、监察责任。行使安全否决权,有权制止一切不利于安全生产的各类违章,监督、监察、执行与安全生产有关的各项规章制度。

2熟悉贯彻并认真执行各类与安全有关的规程、规定、规章制度及各级安全生产决定指示意见。

3监督、监察公司认真执行安装工艺规程及部颁验收标准情况,监督工程安装质量及有关岗位工作质量,及时下发安全整改通知单,督促消除设备缺陷及各类不安全因素,实现安全生产总目标及分目标。对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指示及时到位监督实施。

4监督、检查公司在计划、布置、检查、整改、考核工作的同时,达到工作计划中有安全项目、经营承包中有安全目标、生产过程有安全措施、安全教育有培训计划、工作总结中有安全内容、安全活动有正式记录的标准,监督有关专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到位情况,及时提出到位意见。

5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提出整改建议和措施,全年到工作现场时间不少于70%,每月至少五次巡视生产现场,检查现场安全措施,查禁违章,及时到位完成安全监察任务。每月至少参加四次班组安全活动并做出评价。

6参加公司事故调查,提出对策,制定防范措施,监督公司对事故“四不放过”的执行情况,并按规定填报报表。

7参加公司季节性安全大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负责汇总上报、制定解决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应及时下发安监通知书,对违章作业、工器具状况、工程安装质量、安全措施防范、施工工程缺陷隐患以及人员的技术状况进行监督检查。

8监督检查各级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参加新建、扩建、改建、更改工程的竣工验收,按规定要求及时准确上报事故报表,参加查禁违章工作,及时提出查禁违章建议,针对违章情况予以通报并及时记入违章档案。

9工程竣工验收送电时应到位监督,定期对消防设施、设备监督检查,参加对车辆的年检,组织机动车驾驶员的考试及春秋两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对车辆的技术状况、维护保养等进行监督检查。

10负责对公司所用临时工、外包工进行资质初审查,监督组织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安规》考试,监督安全用具、电气工具的定期试验和合理使用情况,监督消防设施的配置存放和使用情况。每月30日前将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存在问题和应采取的措施向公司主管领导汇报。

11监督各级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在规划、安装、调试、投运全过程中实施安全监督,达到市公司及本部门规定的要求。

12熟知公司各生产环节、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行使安全否决权,查禁各类违章,对安全管理合理化建议及时采纳上报,并督促加以解决。

13完不成上述安全责任制到位标准,按公司经济责任制进行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