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药箱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21日

1、目的

为了保证应急药箱的完好备用,确保员工在受到伤害时能第一时间获取所需的药品,及时有效的实施应急救护,特制订本制度。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应急药箱药品的采购、保管、使用,药品补充与更新的管理。

3 、术语和定义

应急药箱管理专员:应急药箱配发部门的文员、部门主管或其授权指定的代管人员。

4、引用文件

5、权责

5.1谁主管,谁负责;

5.2统一管理,分级负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5.3紧急处理,人人有责;

5.4部门统一管理与员工自主管理相结合;

5.5应急药箱管理专员负责药品的统计、分发记录等管理工作及应急药品补充和更新。

6、内容及流程

6.1 配备原则:

6.1.1健康危害较大的工作做场地须配备;

6.1.2人员较密集的办公区域须配备;

6.1.3药箱配备必须遵循“就近获取、取用方便”的原则。

6.1.4建立突发事件登记工作表

6.2 配备区域及应急药箱管理专员(附表):

6.3.药品清单(见附表)

6.4 .应急药箱配备清单(见附表)

7.注意事项

7.1当员工受伤害较轻时,按以上药物用途进行适当的救护;如属严重伤势,需立即报告公司医疗室,必要时将员工护送到就近的医院进行诊治。

7.2各种药品的使用都必须按主要用途使用,了解其适应症、副作用和禁忌症,按照剂量使用。

7.3注意药品有效日期,如出现变色、霉变、变味和超过有效日期,应弃之不用,立即更换。

7.4应急药箱中禁止存放处方药品或其它非救护用物品。

7.5使用药品后,药箱管理专员必须在《药品领用登记表》中登记相关信息,《药品领用登记表》附在应急药箱内。

7.6应急药箱管理专员须对药箱中的药品每周核点一次,以核实是否在保质期内或是否有变质,当应急药箱的某种药物快要用完前,应急药箱管理专员必须提前向公司医疗室申报,及时补齐所缺的药品。

7.7每周定期对药箱进行内外清洁,确保药箱干净整洁。

7.8药品保存一定要注意做到避光、防湿、防热、密封,置于干燥通风处,应急药箱不能上锁。

7.9在入职培训时应给予员工足够的急救知识培训,让他们知道如何快速获取应急药品和如何使用。

8、相关文件

9、记录表单

《应急药箱药品领用登记表》

  • Tag:应急药箱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