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环保部工作职责

作者:jiangrh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06日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环保、节能减排设施管理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制定本公司安全、环保工作管理制度并经常检查贯彻执行情况。

2、负责对本公司安全、环保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作业,有权要求立即整改或停止作业并立即上报公司领导。

3、负责制定公司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消防管理规划方案,对各部门安全、环保工作实施培训、考核、检查、表彰和处罚。

4、负责新建、扩建、技术改造等重大工程项目中安全、环保、消防等配置方案的审定,并作环境影响评价。协调处理有关安全隐患、环境污染等方面的纠纷。

5、负责公司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机动车辆等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6、协调对压力容器、吊装机械、仪器仪表、电器等特种设备检测及办证工作。对有毒有害作业场所的安全、环保进行监督和检查。

7、组织实施米业因生产、生活而产生的污水、粉尘、稻壳灰、垃圾等污染源及污染物的改造和处理。

8、负责安全事故的调查、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处理意见。

9、负责安全、环保、消防设施及材料购置计划的审批,制定年度购置计划并对采购结果进行考核。

10、负责公司安全和环境保护的年度、季度、月度工作汇总。

10、积极推进现代化安全生产环保管理方式,不断改善劳动条件,预防各种安全环保事故的发生。

11、参加公司新建、改建、扩建和大中小修工程项目安全环保可行性建议和审查,以及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12、负责公司生产事故的现场勘察、调查、分析和处理,建立和管理伤亡事故档案。

13、负责定期对义务消防员进行技能培训和演练。

14、加强与安全生产及环保主管部门的沟通及协调,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

15、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