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安全培训教育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30日

一、目的:为积极开展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公司管理人员和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保证公司的安全经营,现根据有关安全法规、标准规范和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二、范围: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根据本制度进行安全培训考核工作所需的资金由公司根据国家法律提取安全基金后,在公司年度安全工作计划中明确使用分配方案。

1.      加强对员工安全方面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每月一次由经营单位的安全主管负责召集全体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安全教育的内容有:传达上级关于安全、消防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普及安全、消防知识,对本单位经营的危险化学品进行讲解,作到每个员工对本企业经营销售的危险化学品的特性、对人体的危害性、消防应急措施、急救方法等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以便增强员工的安全知识、防火防灾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的自觉性、责任性。

2.      对新进员工由安全员负责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法人、经理、安全人员和销售人员应参加国家授权部门的专业培训,取得合格证书后方能上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