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安全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3日

1.在委员会主任(组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

2.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公司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3.定期召开安委会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措施和方案,对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工作整改决定,并责成有关单位、部门执行。

4.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5.审定公司年度和日常安全生产和技术措施计划,组织和责成有关职能部门具体实施,推广和应用现代化安全管理方法。

6.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和群众性安全活动,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努力提高全公司干部群众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技能。

7.根据安全生产的特点、重点,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8.坚持事故“四不放过”的原则,听取事故调查处理情况,对重大事故有关事故责任者作出处理决定,审定公司内部安全生产的重大奖惩。

9.审查监督安全专项基金的使用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