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办公场所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03日

为了加强办公场所的管理,营造文明和谐、优美舒适、整洁卫生的办公秩序和环境,根据公司相关制度的要求,特制定《公司办公场所管理办法》。

一、办公管理

1、公司员工要自觉遵守办公秩序,应衣着整洁、举止端庄、精神饱满、态度热情、文明礼貌,言谈举止要符合企业员工行为规范。

2、自觉维护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物,维护环境清洁;保持办公场所的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唱歌,不得串岗闲聊。

3、下班时要整理好台面文件及物品,办公桌上保持清洁,将座椅摆放整齐,抽屉和资料柜须锁好,关闭一切电器,人走时关窗锁门。

4、卫生间水龙头及电灯要随用随关,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5、严禁在办公场所内做其它与工作无关的一切活动:

(1)严禁在上班时间上网聊天、打牌、玩游戏、浏览跟工作无关的网页;

(2)严禁使用办公电话闲谈,严格执行公司电话管理规定;

(3)严禁在办公场所内进行赌博活动;

(4)严禁使用非正常配置的高功率电器;

(5)严禁私拉乱接电线;

(6)严禁在办公室烹煮或用餐;

(7)公共场所严禁吸烟。

6、办公场所维护要求:

(1)爱护公共财产,禁止在办公家具、办公设备、墙面上乱写乱画或钉钉子;

(2)保持洗手盆台面清洁,严禁在卫生间洗手盆中清洗拖把、倾倒茶叶及其它易造成下水道堵塞的废物残渣;

(3)参加会议结束后,应自觉清理好面前的杂物,座椅归位并摆放整齐;

(4)自觉爱护公司会议室、楼梯、洗手间、各办公室门窗、窗帘、灯具、墙壁开关等公共设施;

6、夏季空调温度设置应不低于26℃,下班离开时要及时关闭空调、饮水机、个人电脑等电器,杜绝用电浪费。

7、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场所,需通知办公室。

8、劳动纪律遵照《员工手册》。

二、卫生管理

1、搞好个人办公区域的卫生,做到物品摆放井然有序,保持个人使用的办公设备整洁、干净、卫生。

2、办公场所、办公室和洗手间必须保持整洁、卫生,大楼内卫生标准是:

(1)门窗(玻璃、窗台、窗棂)上无浮尘;

(2)地面保持本色,无废弃物、污水、污迹、浮土现象;

(3)四周墙壁及其附属物、装饰品无蜘蛛网、浮尘;

(4)照明灯、电风扇、空调上无浮尘;

(5)书橱、镜子上无浮尘、污垢,书橱、档案橱内各类书籍资料排列整齐,无灰尘,橱顶无乱堆乱放现象;

(6)桌椅摆放端正,办公桌上无浮尘,物品摆放整齐;

(7)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保养良好,外观整洁、无灰尘;

(8)严禁从办公室窗口往外乱倒污水、茶叶水,乱扔烟头、废纸及杂物;

3、办公桌面各种书籍、资料、文件、文具等均应放置整齐美观,无乱堆乱放物品现象,室内无卫生死角。

三、消防管理

1、各部门负责人为防火安全负责人,其主要职责是:落实执行有关消防安全的规章制度;检查本办公室的消防安全情况;纠正违章行为,及时发现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2、办公室内不得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包括废弃的易燃物品。

3、办公场所施工要经公司领导批准,做好安全可靠的防护措施,办公室内严禁明火作业。

4、办公室内的各用电设备要正确使用,电源插头应使用合格产品,不得乱拉临时电线;严禁将无插头电器电线直接引入插座进行电路联接。

5、办公室的出入口及消防通道应保持畅通,不得堵塞。

6、各部门工作人员应熟悉各自办公室周围的疏散通道情况并保证其畅通。

7、各部门工作人员应熟悉本办公室附近所配置的消防器材和使用方法。

8、每天下班前,各部门都要进行一次防火检查,切断电源,关好门窗。

四、检查与考核

1、由办公室与品质部抽调人员组成检查小组,按检查表所列项目逐一检查打分存档。

2、检查分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两种,每月月初、月末进行两次定期检查;根据领导的要求或工作的需要,不定期进行检查。

3、检查结果要在公司晨会通报,及时反馈意见,指出不合格项,逐一整改。

4、对严重扰乱办公秩序的、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员工,办公室会同品质部提出处罚意见,上报公司办公会议研究。

5、检查评比结果在存档,作为年终优秀评选的一项重要内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