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班组长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0日

1. 贯彻执行企业和车间对安全生产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负责本工段(班组)的安全生产。

2. 组织职工学习并贯彻执行企业、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教育职工遵章守纪,制止违章行为。

3. 组织并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坚持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

4. 负责对新工人(包括实习、代培人员)进行岗位安全教育。

5. 负责班组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力量消除,并报告上级。发生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参加事故调查、分析,落实防范措施。

6. 负责生产设备、安全装置、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检查维护工作,使其坚持保持完好和正常运行。督促教育职工合理使用劳动保护用品、用具,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7. 组织班组安全生产生产竞赛,表彰先进,总结经验。

8. 提高班组安全管理水平,保持生产作业现场整齐、清洁、实现文明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