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4日

1. 安全部门对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负管理责任。
2. 负责公司职业健康安全标准的实施。
3. 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程、标准,执行公司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职业健康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职业健康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总结交流推广先进经验。
4. 组织安全活动和定期、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对危险源进行汇总,监督措施的落实。深入现场,指导安全工作,掌握安全生产情况,研究生产中的不安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5. 审查施工祖师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和文明施工方案及职业健康安全措施,并对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6. 配合培训部门做好对安全员的培训、考核。组织对现场管理人员定期的安全考核。
7. 组织危险源的辩识,对重大风险提出控制措施。组织制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8. 进行工伤事故统计、分析和报告,参加工伤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9. 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遇到严重险情,有权暂停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