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内部监督与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8日

一、必须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工作态度严谨,热心为驾驶员服务,对所有营运车辆每月必须检查一次并登记造册,要求必须有安全员和驾驶人员的签字。
二、企业安全检查车辆包括以下项目:
1.检查灯光、转向、制动、传动、轮胎、雨刷、玻璃、悬挂等项目,重点关键部位不放过,不能漏查或随意降低检查技术标准。
2.检查车上的安全附属设施,如灭火器、三角木、冬季车上的防滑链、防滑沙等,是否齐全,尤其是灭火器,损坏或过期的必须一一更换。
3.检查司属车辆“五证一牌两单”等手续是否齐全有效,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以及与所驾车辆是否对应。检查上级部门临检制度的执行情况。
4.检查车容、车貌,要求玻璃明亮、干净,张贴的标语符合标准及要求,座套、头套干净无破损,漆皮无脱落。
5.坚持上路检查,及时纠正超速、超员、超载、强超、强会、客货混装,酒后驾车等违章行为,检查驾驶员是否经公司考核并备案。
三、如在检查中发现机械故障要坚决予以停运,对于出现的问题能当场排除的立即排除,不能当场排除立即送修理厂修复。
四、要经常性、规范性的对车辆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技术检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坚决不准营运,严禁开“带病车”、“凑合车”上路行驶。机务处也要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抽查。
五、安全检查员要做好日常和定期检查的记录,责任明确,有据可查。
六、各车队司机、押运员员也要做好对车辆日常的检查工作,要求在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要认真例行检查,尽可能的消除事故隐患。
七、安全员要做好检查记录工作,将每月的安全检查登记表都要整理成册,以备查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