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事故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3日

为保证产品质量,及时发现和处理生产中出现的事故,特制定本制度,使生产事故的处理有章可循。
适用于在生产过程中因各种因素所产生的事故的报告及处理。
生产事故内容
一、因物料、工艺、技术、设备、安全等因素,无论是人为的或非人为的操作造成停产或直接影响产品质量的事故,均视为生产事故,需向有关部门报告。
二、原辅料、半成品、中间体、成品的质量检验不符合有关标准的,需向质量部门报告。
三、各工序收率计算结果超出合理范围,产品内、外包装材料、标签的品名、规格、批号、有效期等情况,均应作为生产事故处理,并向生产部门报告。
生产事故报告
出现生产事故,生产车间先作自查,找出事故原因并作分析,写出书面报告,上交生产部、质量部等有关主管部门。报告内容包括:事故原因、事故性质、事故情况、处理意见,为防止类似事故再发生的有关措施,以及事故影响在产品的质量、数量、造成的经济损失预算,有可能使其它产品、工序受到不良影响的说明等。
生产事故的处理
一、有关部门接报告后,应对事故作及时、认真的审查,对有关处理意见要作细致的分析,有必要时应做小试验或做一些特殊的质量检查,作为处理依据,并需书面批准有关生产部门进行处理。
二、生产车间填写《生产事故处理记录》,一式二份(一份交主管部门存档,一份自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