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5日

(1)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宣传贯彻公司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协助领导组织本公司安全生产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规,提高全体施工生产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3)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检查中,遇有发现重大事故隐患或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时,有权制止违章,停止施工作业,或勒令违章人员撤出施工区域。遇有重大险情时,有权指挥危险区域内的人员撤离现场,并及时向上级报告。  
(4)有权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单位或个人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不符合安全管理规定的应立即予以纠正。  
(5)参加生产例会,掌握施工生产信息,预防、预测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提出防范措施。
(6)及时为部门经理、工程负责人改进施工工艺和操作方法提供资料信息,协助部门经理及时解决工程安全方面的技术问题。  
(7)参加伤亡事故的调查,进行事故统计、分析,按规定及时上报,对伤亡事故和未遂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
(8)遇有特殊紧急的不安全情况时,有权指令先行停止生产并且立即报告领导研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