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党支部、工会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6日

1、党委、团委、工会是员工的群众组织,代表员工利益,依法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其主要领导对监督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文明生产、员工劳动保护、保障员工健康负责。

  2、督促并协助公司贯彻执行劳动保护方针、政策、法令。

  3、对员工进行遵守劳动保护法令、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教育,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

  4、组织并协助部门开展劳动保护宣传和培训工作。

  5、参加伤亡事故调查,协助有关单位提出防止伤亡事故和职业病的措施,并督促措施的认真执行,适时看望伤残员工,了解工伤处理后员工的生活、工作情况,做好思想工作,解决员工实际困难。

  6、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和技术改造项目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督促"三同时"全面实施。

  7、组织总结,交流劳动保护经验,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8、维护员工在劳动保护方面的合法权益,保护员工在工伤责任事故处理中及受处理后的申诉权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