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值守人员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2日

1. 为强化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信息反馈和传递,及时发现和整改事故隐患,水厂职工都要执行安全值班制度。
2. 安全值班要逐级安排值班人员。水厂领导和值班人员直接担任,并将值班轮流表报备。
3. 安全值班要按期轮换。
4. 双休日及节假日安全值班参照本规定执行。
5. 认真检查各项安全有关法规、规章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纠正一切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的现象。
6. 及时检查和发现各种不安全隐患,并积极落实安全措施,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
7. 深入水厂班组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并积极收集有关劳动安全卫生方面的信息,及时向安全、公安部门反馈。
8. 按时填写安全值班记录,向安全、公安部门反馈当班期间出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
9. 对安全情况有检查、监督和越级汇报的权利。
10. 对严重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冒险蛮干而又不听劝告者,有权令其停止操作。
11. 对严重违反安全法规,强令职工冒险作业的一切行为有权制止,并有采取相应的组织和技术措施的权力。
12. 对有严重威胁国家财产和职工生命安全的重大隐患,有责令停止作业,采取相应整改措施的权力。
13. 对发生重大事故,有调动一切相应的人力、物力,采取最有效的抢救应急措施和保护现场的权力,并有会同有关部门参与事故调查分析和处理的权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