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管理紧急救援预案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2日

一、危险源的识别和应急预案启动时机
下列事故或者危险发生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1、公司所属施工、生产区域发生的机械伤害,人员伤害,火灾事故,电气事故;
2、公司所属施工、生产区域发生的不可抗力造成的厂房坍塌,不可抗力造成的水灾、冰灾;
3、公司所属施工、生产区域发生的群体性的食物中毒,群体性的流行性疾病;高温作业引起的中暑的;
4、公司所属施工、生产区域发生的道路交通工具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并导致人员严重伤害的;
5、公司所属相邻合作单位发生需要紧急救援的事故时,该项目部启动紧急救援响应。
二、应急救援预案的终止
应急救援预案再满足下列情形时,应急救援预案终止。
1、事故伤害人员已经送进医院并得到有效救治;
2 、火灾现场火灾得到有效扑灭并被确认,伤害人员已经送进医院并得到有效救治,灾害区域财物得到转移,财产损失扩大已经停止,现场清理完毕;
3、 自然灾害已经停止,灾害区域财产得到转移,受损的财产损失扩大已经停止,现场清理完毕;
4 、食物中毒、流行性疾病患病人员已经全数送到医院救治,其他同批人员经医学检查确认未受影响,餐厅、食堂就餐残留物已经送到卫生防疫部门进行检查;
5 、道路交通事故受伤害人员已经送到医院并得到有效救治,已经通知保险公司到现场勘察,交通警察对现场取证完毕,事故现场清理完毕。
三、应急救援预案实施后的恢复工作
应急救援预案实施后的恢复工作,应当由公司安全课到现场实地勘察后,作出可以恢复的意见,报公司总经理批准后方可进行。
四、应急救援预案启动者
应急救援预案应当由项目经理或者项目经理授权的人员、安全部长决定。
五、应急救援预案定期演练
1 、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应当每年组织两次。演练时间:每年3月上旬和9月上旬,具体时间由公司安全课提前10天预定。
2 、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由公司安全课组织,全体在职人员参加。演练前,组织者必须编制实施方案和现场突发事件紧急预案,报公司分管安全副总经理审核批准后实施。
3 、演练科目:按照第一条列出的安全事故危险源确定演练科目。
4、 演练成绩的确认和记录:
5、紧急救援预案组织体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