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人力资源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5日
一、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公司设安全部,要有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 二、按上级规定的比例要求和岗位定员人数落实好安全人员,并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对安全人员的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人员要予以调整,以保证安全人员的素质要求。 三、加强对安全人员的岗位培训,根据建设部和上级主管部门对建筑施工企业专业管理人员进行岗位培训的要求,制定计划,及时输送人员培训。 四、对已取得岗位合格证书的人员,一般不随意调动,确因工作需要,在调动前,须事先征求公司主管部门意见,以确保安全人员的相对稳定。 五、考核干部时,要考核安全管理知识,对无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重失职造成重大事故的干部进行处理。 六、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劳动保护条例和规定。 七、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新工人安全教育工作。 八、做好特殊工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发证工作,对特殊工种人员应保持相对稳定。 九、检查职工的劳逸结合工作。 十、参加重大伤亡事故调查分析,对事故责任者进行教育处理。 十一、做好工伤事故的善后工作,对因工残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作业人员作出妥善安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