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图书室安全防范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6日

  一、安全保卫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涉及我馆安全、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务必做到高度重视,一级抓一级,使这项工作具体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二、有一名校领导分管安全稳定工作。全馆成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和和图书馆稳定、突发事件处理小组,书记任组长,各部、室主任为部门责任人。
三、不定期对图书馆进行安全防范教育,加强对水、电、消防器材和贵重物品的管理。
1、图书馆严禁使用明火。 严禁将易燃易爆品带入馆内, 严禁在禁烟区吸烟, 严禁在馆区内焚烧字纸、垃圾。
2、加强用电管理、严禁在馆内私自乱接电线,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要求当班人员下班前关好门窗、水电,晚班下班时拉掉电闸。
3、不定期检查各种消防设备和监控报警器材,严禁在消防器材附近堆放物品,保证报警设备正常运转。
4、有贵重设备的办公室必须增设防盗、防破坏设施。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和值班安排,放假前做好安全检查,寒暑假贵重物品集中管理。消除隐患、堵塞漏洞,防止事故发生。
5、一旦发生火情、水情、盗情和灾情,应立即向校领导和学校安全办报告,并采取相应急救措施。
四、加强对安全保卫值班人员的领导和管理,确保本馆全年每天24小时都有安全值班记录。
五、加强保密措施。凡属机密文件和机要资料要有专人按照保密规定妥善保管。
六、加强网上资源管理,严禁浏览、传播反动、色情等有害资料信息。加强对电子阅览室的管理,严禁学生在此玩有害身心健康的游戏。
七、对不稳定和不安全因素以及突发事件必须及时报告和处理,对本部门和重要部位的安全工作要不定期汇报。
八、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与职工的年终奖挂钩。对因工作不负责,玩忽职守而造成安全事故的有关责任人,将依据有关条例予以严肃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