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工程师的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1日

1)进行伤亡事故的分析与评价。研究和发展确定危害的方法,能评价一个系统、作业或流程所造成的损失,包括详细研究计划中的设备、作业和产品可能存在的危害。
计算由于伤亡事故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指出现行安全管理政策、方针、目标或措施的潜在危险。
负责对死亡、财产损失、职业病危害或由人为失误、设备故障所引起的事故进行评审,并就其有关因果关系资料加以分析、归纳于解释,提出建议。与有关人员(工业卫生医师、消防人员、行政人员、人事部门)协商评价影响工人安全卫生的状况。
系统地研究各种环境因素,制定措施确保操作人员的工作和接触危害作业的程度皆在其心理及生理正常活动范围内。
(2)研究和开发防止意外事故与损失的控制方法、程序和计划。运用安全管理专业知识,制定出较完善的事故预防和损失控制体系。
研究与产品相关的因素,应用安全管理的原则,从计划、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的整个过程,使各类产品达到最好的安全状态。
系统地阅读和收集及时资料,留心最新设计与技术的发展动向,以便用于减少事故的危害。
(3)与相关人员交流和沟通事故预防与损失控制资料。收集、分析和解释事故统计资料,将有关建设性的事故控制方法、步骤、、计划任务书与相关人员交流、沟通。负责收集和编写安全教育教材及特种作业人员的训练计划;向主管安全的领导建议和提供有效的事故控制方法。
(4)进行事故预防及控制的测定与评价。提出事故预防与控制的测定和评价方案,进行定期测定与评价;对测定和评价结果进行分析、归纳,提出改进方案,将结果进行反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